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 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2-05-21

5月20日,我校在新能源交流中心举行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校领导师涌江、李双群、翁维素、张立群、赵海军出席本次大会。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志愿者来源院系代表、参与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师生志愿者代表、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书记李晓庆主持。

22E22

会议伊始,校领导同佩戴光荣大红花的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集体大合影,一同观看了学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视频,回顾了一起奋斗过的冬奥历程,一幅幅动人画面带领现场观众再次回忆冬奥的美好瞬间,重温光荣精彩的冬奥时光。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17B23

师涌江代表学校党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学校所有为冬奥筹办举办、青年成长成才付出心血与汗水的志愿者、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师涌江在讲话中指出,全体建院人牢记嘱托、忠诚担当,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校上下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尽锐出战、全力投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各种困难挑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了一份亮眼的冬奥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成绩单,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贡献了建院力量,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青春之歌,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为河北省、为张家口市、为建院赢得了荣誉。他勉励师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并代表学校党政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做新时代又红又专的好干部、好教师、好学生。二是深刻理解伟大的北京冬奥精神,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建院人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志存高远,苦干实干,携手推动学校在改革发展道路上取得更大成绩。三是希望建院师生牢记总书记嘱托,将青春之小我融入祖国之大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上,赵海军宣读了《关于表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翁维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李双群宣读了《关于成立“我的冬奥故事”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冬奥宣讲团的决定》,师涌江为冬奥宣讲团授旗。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冬奥服务保障和“五四”评优评先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校团委刘蓓蓓汇报了本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工作情况;建筑与艺术学院林大岵作为先进集体代表介绍了学院冬奥服务保障典型工作;外语系李广滨分享了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

大会在熟悉的旋律《一起向未来》歌声中落幕。奥运盛会虽已结束,但建院冬奥人的故事还在继续,建院人拼搏奋斗永不止步。全体建院人大力发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