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4

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姚冰出席会议,各研究生培养院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科研产业处负责同志和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各院系分别就本单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本年度学位论文审核情况、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近三年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姚冰对各二级院系在研究生教育工作领域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姚冰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起步晚、底子薄,各培养院系要充分认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校情。与此同时,我校研究生教育还普遍存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需要扎实深化,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入细致,导师队伍建设提质增效,研究生培养过程科学系统化、招生就业工作落地落实等问题。

姚冰强调,研究生教育的首要任务在于立德树人,要首先做好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的服务和管理,切实履行培养什么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在研究生师资建设方面,各院系要充分发挥用人单位的主观能动性,千方百计引进高层次人才,同时加强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在硕士点建设发展方面,要科学地进行规划,稳定现有培养规模;要认真地抓好建设,重视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方面,各院系要充分利用论文审核和抽检结果,坚持质量优先,严把培养过程关,不断提升培养质量。在研究生招生就业方面,坚持招生是关键、培养是命脉、就业是根本,贯彻“招进来、培养好、送出去”的理念,不懈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稳步提升。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现状,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工作抓手,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