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完成《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26

近日,由我校副校长姚冰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全部完成。经张家口市政府会议通过,该规划已向全市印发实施。

《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是我校首次承担此类规划编制项目,是我校实现科技服务社会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推动高校与驻地城市实现校城融合的重要成果。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建了以副校长姚冰教授为首席专家、多学科专家学者协同工作的高水平专家团队。项目组对标国家和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对表《河北省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按照《张家口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设定的科技创新目标编制完成。

《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历时一年余,课题组多次深入到重点企业、重点单位、重点县区进行了数十次专项调研,先后数次到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局汇报编制进展并征求意见,对规划进行了数十次修改和整合;项目组邀请科技领域知名专家召开规划专家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并将专家意见融入本规划的编制中。与此同时,项目组长姚冰教授多次带队到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科技厅等单位,进行重点内容调研、咨询,了解了国家、河北省相关科技发展战略的最新方略并融入到规划中,确保了规划紧贴国家的发展战略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同时又符合张家口市科技发展的实际。

《张家口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将对未来五年张家口科技创新工作具有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也让我校科技服务地方建设的步伐更加坚实。

(研究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