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科研平台(含科研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

信息来源:科研产业处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了贯彻落实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及时发现并防范化解潜在的风险隐患,9月30日,副校长姚冰带队深入基层开展科研平台、实验室的安全督导工作。科研产业处、研究生处、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以及二级院系负责人参加。

姚冰详细了解了各科研平台、实验室的安全保障措施及应急处理方案,并指出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重点,提醒各科研平台及实验室要进一步提高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特别是危险化学品、压力容器、特种设备等实验设施、设备与用品等重大危险源的规范管理,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我校科研工作正常进行。

加强科研平台及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是我校长期以来的重点工作内容。此次安全督导,对增强科研平台安全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学校的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