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16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10点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校党委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采用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媒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召开盛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在我校师生中间引起了广泛热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  孙彬: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制定了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做出了规划和部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集中师生智慧,鼓励创新实践,创建和谐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建院智慧、建院方案和建院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  方合林: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令人振奋。作为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引路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使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党总支书记  吴永强: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引领时代,尤其提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等发展战略,与我们工作实际、学科专业密切相关,使我们倍受鼓舞,又感到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教育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教育新发展理念,构建人才培养内循环与招生就业外循环双向联动的发展格局,实现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外语系党总支书记  赵有江: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令人振奋。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感震撼,倍受鼓舞。作为高校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作好表率,带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加强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聚焦教育实际、立足岗位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教育发展的务实举措,进一步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深度融合,为加快我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学校新侨工作站站长  王斌:今天上午,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感觉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包含鲜明宣示的前进引领,奋斗召唤,提出了新的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报告中提到要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更加坚定广大侨界群众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作为归侨的一分子,积极推动充分发挥侨海特色,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  常青:党的二十大是在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也必将带领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学习总结好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发扬好党的宝贵经验,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听党话跟党走,承担历史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慧:听完报告,心潮澎湃!最直观的最大的感受就是——奋斗的召唤!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不可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可逆!面临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倍感责任重大。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一要“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二要按总书记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党旗在高校青年大学生的思想阵地高高飘扬!我们的党已经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新的使命在召唤,新的时代在召唤,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昂扬斗志投入到党的新的伟大奋斗中,创造新的伟业!

学校民盟支部主委  李彩娟: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也带着展望和期待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给了我们前进的方向,注入了极大的动力与信心,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共筑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复兴梦。我们民盟支部将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同心跟党走,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认真做好教育工作者本职工作,为早日实现学校建筑大学梦贡献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杜林冬: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伟大盛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我们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做为高校一名高校团干部,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更好地发挥团组织联系、服务、教育和凝聚青年大学生的作用,带领团员青年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受教育、起作用、做贡献、长才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画卷将在踔厉奋发中铺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专职教师 郑莹: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对于此次盛会,我期盼已久,今日收看直播后倍感振奋。党的二十大,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梦想、新的征程。作为学校的一名专职思政课教师,我要在课堂中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断提升自身道德情操、知识水平,用思政教师应有的人格魅力和理论知识教育学生。时代出题目,发展做文章,担当交答卷,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成果,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定以青春之姿做好学生知心人、引路人,做工作中的热心人,以青春力量教育祖国青春之花。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驻芦家营村工作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感触颇深,作为在基层工作的驻村第一书记、队员深受激励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会带领群众一起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驻村工作,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土木工程学院21级硕士研究生 冯凯: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激动万分,深切地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经济管理学院财管192班学生 张彤: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既是一个象征我国开启新征程“分量十足”的口头报告,又是一份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新意突出的纲领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要让青春在现代化强国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深知党和国家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吹冲锋号,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学校党委将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采取自主学习、辅导报告、集中研讨、讲党课等多种方式进行专题学习,统筹运用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理论研究等多种路径进行深入宣传,努力营造学习宣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