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2-10-27

10月27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开展的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领导及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校纪委以及二级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师涌江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恢宏、视野宏阔、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组织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的学习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筹划安排学习教育、集中轮训、宣传阐释等各项工作,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宣传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会上,翁维素同志做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辅导。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中研讨,发表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