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工作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7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崇德楼A406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暨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李双群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师涌江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为题,围绕“八个深刻学习领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准、权威的解读,深刻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核心要义,凝聚了思想共识;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任务和要求。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工作部署实,既是一堂思想深刻的宣讲报告,也是一次严谨细致的工作部署。

师涌江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有重点的深入学习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转化为推动全校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和举措。

师涌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组织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的学习内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精心筹划安排学习教育、集中轮训、宣传阐释等各项工作,深入研究抓好贯彻落实的措施办法,形成高点起步、持续推进、持续深化的强劲态势。

师涌江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要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件一件埋头干,一年一年拼搏干,奋力书写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合格答卷。

会上,李双群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压实工作责任,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三是突出教育特色,提高学习宣传实效;四是坚持系统思维,着力提高工作成效。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的各项工作有机相结合,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果,切实推动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