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到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01

12月30日上午,张家口市委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良到我校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师涌江主持。

 李克良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紧贴张家口发展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任务,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生动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克良指出,近年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冬奥会筹办举办、“首都两区”建设、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张家口发展。他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要增强立德树人责任感,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锤炼高尚品格,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坚持创新高质量发展,集中资源打造优势学科,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加快建设“国内知名、域内一流”的“河北建筑大学”。要创新发展理念,激发发展活力,在构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接大项目、产出大成果方面集中发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大发展。

李克良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心系家国志存高远,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价值的人生。要永葆自信不畏风雨,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不断克服困难、战胜挫折中收获成长、收获成功。要学无止境提高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要立己修身锤炼品德,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保持定力,坚持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师涌江对李克良市长专程来校讲授思政课以及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李克良市长的授课站位很高、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强,使在座师生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思想教育,对于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我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师涌江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此次授课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图景、张家口场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张爱民,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杜平以及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