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4

524日,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A406会议室进行第五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师涌江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到河北考察指导,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两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上来,统一到新阶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要求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解放思想、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提升产学研用合作效能,全方位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努力在疏解非首都功能上有所作为,更加主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河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建院力量。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各项工作末端落实,切实提升全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会上,校长翁维素、副校长姚冰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加强与京津高校、高水平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实质性对接,持续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以更加奋进的姿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双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河北省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