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五届读书节闭幕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5

523日下午,校第届读书节闭幕式暨专家报告会在新能源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师涌江、副校长姚冰、赵海军、党委宣传部长李汉超校团委书记李晓庆、图书馆馆长杜占江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肖丹主持

 


师涌江在闭幕式上进行了致辞。他对本届读书节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向为本届读书节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对我校书香校园建设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读书节是促进我校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文化力量。师涌江借教育学家陶行知的话:“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一个没有发展的学生”鼓励大家,号召同学们走进图书馆,主动阅读,广泛阅读,沉浸阅读

杜占江对本届读书进行了结,介绍了本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情况李晓庆宣读了各项活动的获奖名单。信管211班吴怡涵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闭幕式之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焦维新教授做了题为《载人航天与空间站》的报告。焦维新结合丰富的视频资料,生动有趣地解读了载人航天器的类型、太空行走技术、空间交会对接技术、载人航天应用技术和中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展维新报告为大家呈现了宇宙飞船发射的震撼场面微重力环境下活动场景飞船与空间站的精准对接奇妙有趣的科学实验同学们深入了解载人航天与空间站的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我校读书节是由图书馆发起,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图书馆联合举办图书馆志愿者协会协办,每年在423日世界读书日开始举办,历时一个月的校园品牌读书活动,本届读书节以浸润书香,悦读阅美”为主题,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和比赛,奔跑吧,图书接力赛、“我是朗读者”朗读比赛、“百里挑一”知识竞赛、“观影品书 书影相随”观影读书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本届读书节旨在价值塑造、知识获取、能力提升等方面向全校师生推广图书馆新资源、新服务,与读者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互动,提高了图书馆的资源使用率和读者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