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3-05-28

为了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内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校园发生安全事故,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持续稳定,5月25日下午,学校组织5月份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联合检查,对学校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校领导师涌江、翁维素、李双群、姚冰、李敏、赵海军参加检查,党校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处、科研产业处、资产管理处、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

校领导首先来到位于林园路的原金工实习工厂和位于建国路的家属院。校领导实地查看了原金工实习工厂的场地、厂房状况,并一一指出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在家属院实地了解市政自来水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要求负责单位积极推进,尽早完工。校领导在建国路家属院内,对租用学校办公场所的建筑设计研究院和河北建筑工程司法鉴定中心实地检查,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校领导深入到校园内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度、检查现场布置、督导施工安全。其他检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了4月份大排查大整治时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各二级单位上报的5月份安全隐患自查记录表,对照《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以及近期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开展了细致的检查排查。



10FA8

联合检查后,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校领导要求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持续开展台账管理,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动态管理,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能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及时销号;一时整改有难度的及时会同相关单位确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彻底整治校园内安全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