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和正定塔元庄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3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526日、27日,学校在主题教育读书班期间,校领导师涌江、翁维素、李双群、李敏、赵海军带队,50余名党员干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正定塔元庄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革命圣地西柏坡,党员领导干部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弘的誓言,激昂回响,表达了党员干部坚定的信仰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决心信心。大家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西柏坡纪念馆,共同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新中国诞生前不平凡的历程。

正定县塔元庄,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村文化长廊、村史馆以及同福乡村振兴展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正定促进农村全面发展的思想和实践,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到塔元庄村视察调研的情况,了解了塔元庄村加强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典型经验做法。通过现场的细致讲解让大家详细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奋斗历程和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思想财富、实践成果,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芽和发展,切实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视人才、善于谋划、以身作则、勇于担当的领袖风范和心系百姓、至真至朴的为民情怀。

过这次实地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斗志和热忱,更加筑牢了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思想根基。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学习为新起点,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