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锡林郭勒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志权一行来我校参观见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2

6月1日,锡林郭勒军分区副司令员杨志权、动员处处长杨春福、动员处参谋赵大鹏,锡林浩特市人武部副部长程玉琢一行4人在张家口军分区动员处处长王建志的陪同下,到我校参观见学并召开座谈会。校长翁维素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王建志主持。

会上,翁维素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并分享了“国防后备营”建设过程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提供制度保障,及时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了“国防后备营”退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杨志权表示,通过解放军报了解到张家口五所高校组建“国防后备营”,率先推进高校兵员预征预储试点工作,同时征兵工作做地有声有色,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我校兵员的选拔流程、激励政策以及国防后备营的管理运行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我校武装部部长孙彬从编制规模、主要特色、主要做法和工作成效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国防后备营”建设有关情况。

随后,双方就“国防后备营”建设进行交流探讨,重点对市政府及学校对于征兵工作的扶持政策以及退役学生从入学到毕业的管理情况进行深入的沟通,孙彬对军分区领导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的解答。

杨志权对我校的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对我校“国防后备营”建设和征兵工作表示高度认可,认为我校在兵员预征预储新模式和退伍学生学业再提升方面的探索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他指出,国防教育与征兵工作是军地双方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的工作之一,此次参观见学活动是“带着问题来,带着经验走,带着困惑来,带着信心回”,通过座谈收获了多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改思维,变观念,找症结,深思考,更好地吸收兵员预征预储的基本工作流程及服务指导措施。

会后,孙彬陪同实地参观了我校征兵工作站、“国防后备营”训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