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党(校)办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6日,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师涌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李杰同志代表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徐献彬同志对全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翁维素同志主持。

师涌江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题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保障学校“十四五”事业建设取得新进展。

师涌江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为加快“河北建筑大学”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障。

师涌江指出,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锻造过硬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翁维素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任务与自身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切实强化压力传导,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完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

会议就加强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提示监督质效;三是以人民为中心,坚定执着纠治“四风”;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五是注重完善体系机制,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六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部署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上,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建筑与艺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代表发言。

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