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7日,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A406会议室进行第次会议本次学习研讨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师涌江主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对教育事业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系统回答了教育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重视,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邃,深刻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深远意义,高度肯定了新时代以来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格局性变化,深刻阐述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为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建设教育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师涌江、副校长李敏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奋力书写加快教育强国建设的大学篇章。

校长翁维素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习近平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全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宝新教授做了题为《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建设》的专题辅导。

此外,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肖立新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副部长郭晓波对此项工作做了专题辅导。

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