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荣获张家口市“2023年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4-03-26

近日,中共张家口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张家口市“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活动结果,我校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此次“知识云大赛”,做到应答尽答,切实推动法律法规宣传范围全覆盖。赛程期间,我校注册人数、总答题人数以及首次和多次答题正确人数均达到预期,取得良好成效。在组织参与“知识云大赛”的基础上,我校还通过举办签名活动、主题班会、宣传海报等系列活动,丰富了网络安全、网络法规、网络文明素养等知识的学习形式,并就错题展开讨论、学习纠正,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法律知识水平。

“2023全国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云大赛”由国家网信办网络法治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法治网承办,活动历时一个月。本次云大赛紧扣互联网法治进程,聚焦当下热点,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互联网领域的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等几十部法律法规,与2023年全国“宪法宣传周”竞赛内容和活动主题高度吻合,帮助大家提高对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和认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