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度驻村工作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29

3月28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驻村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翁维素、张立群、李敏、徐献彬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办公室和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及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会议。校长翁维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我校两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全面汇报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工作体会、重点任务,从基层组织建设、教育扶贫、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翁维素在讲话中对驻村工作队表达了慰问和感谢,对工作队在驻村帮扶期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驻村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低于脱贫攻坚,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作为基层一线的中坚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拿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劲头,带着感情、沉下身子,扎根基层、走进群众,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接力抓实驻村帮扶各项工作。随着农村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工作任务和需要掌握的政策、知识也相应发生了改变,对驻村工作队员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在新时期,大家要提高站位,争当牢记使命、信念坚定的标兵;要主动作为,争当大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先锋;要勇于奋斗,争当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楷模。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为驻村工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全校上下对驻村工作队要在政治上更加关心,在工作上更加支持,在生活上更加关怀,让驻村队员能在保障安全、身心健康的状态下持续开展好驻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