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信息来源: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 发布日期:2024-03-29

为全面做好春季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排查各级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夯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28日下午,校长翁维素、副校长李敏带队深入校园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对学生宿舍、食堂、快递中心、实验室、教学楼等重要场所进行实地查看,对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校舍建筑安全、校园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管理和学校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三防”建设安全、安全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排查,提出整改要求,明确到人,彻底消除。

翁维素强调,一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校园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持续深化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事故,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要把握住近期学校组织全员参与的消防演练活动契机,扎实充分做好师生的教育培训工作,要入心、入脑、见实效;三是要提高技防水平,在做好日常检查排查的同时要凸显科技引领,加强物防建设,提升技防手段。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科研产业处、学生处、研究生处、资产管理处、校园安全与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