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公告: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王建红教授学术报告将于3月20日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9

各二级学院、各位老师:

受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王建红教授将于2024年3月20日为我校师生做特邀报告,欢迎相关学科师生积极参加,请提前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并静音。

报告题目:数智技术赋能高校思政课教师:应用与实践

报告学者:王建红 教授

报告地点:线上讲座

腾讯会议号码:486597698

报告时间:2024年3月20日下午14:30--16:30

内容简介:从数智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结合实践经验重点介绍:1.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应对数智时代的挑战;2.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由浅入深,逐步掌握以大数据为主的数智技术,赋能自身的理论研究;3.高校思政课教师如何善用以大数据为主的数智技术助力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

学者简介:王建红,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北电力大学(保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华北电力大学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主任,大数据与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联盟秘书长,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会理事,“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重点项目负责人。已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自然辩证法研究》、《哲学动态》、《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权威报刊发表论文近100篇;主持或参研国家、省部级等课题共20余项;曾获得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河北省社科成果二等奖。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数据科学”多学科交叉研究,相关成果、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网、求是网、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70余家媒体报道或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