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校企联盟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学习交流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25

      11月15日,由教务处、建筑与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校企联盟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学习交流大会在主教学楼102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钟晓春和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大岵出席了大会。暑期我校选派的万超等十位学生为二百余名在校学生就此次暑期国际学校学习内容进行了全面的分享和深入的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钟晓春简单介绍了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校企联盟2016年暑期国际学校的相关情况,此次学习课程主要以突出建筑类高校专业特色为主、兼具首都文化和语言交流,内容涵盖建筑学、土木工程学、语言学、文化学、传播学等领域;强调了此次交流大会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我校选派的带队教师及十位同学的独特视角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此次国际学校开展各类学习项目的精髓所在,将国际一流大学的教学方法带给同学们,提高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创造性思维和独立研究能力,体验中西交融。

     交流大会由我校选派参加学习的学生代表岳天琦、万超、李明帅和丁嘉等同学分别用不同的方式呈现个人在北京建筑大学暑期国际学校学习的主要内容及心得体会。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学院长林大岵,与在座的同学们谈了自己带队参加学习的感受,他提到暑期学校为全英文授课,凡修读课程的学生需具备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具备用英语进行学习的能力,因此我们应该重视英语对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树立远大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对学科专业知识的学习还是对学习意志力和自信心的提升上均受益匪浅。

      中国建设领域土建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校企联盟是我国首个土建类卓越工程师联盟。由高校和企业共同组成,成员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27所高校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等14家企业组成。联盟主要是集合高校、企业、行业协的力量,建立校企联合实践育人机制,打造创新型工程人才,推动"卓越计划"深入实施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此次学习对于建立实践育人机制,开阔学生视野,增进学生相互交流有着重要的推广意义,对减少学习成本,提高学习效果,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学生“传帮带”有着探索推动作用,对于增强学生创造性思维和独立研究能力有着积极深远的影响。   

      分享会后继续召开了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我校立足教与学第一线,为客观、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