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11-30

在河北师范大学举办的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中,我校学生代表队在来自省内46所本科院校的82支代表队中表现不俗,荣获此次竞赛“优秀奖”。我校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邓明立、教育厅高教处副调研员高明莅临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师生颁奖。

      此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校团委、社科部联合组织,参加此次比赛的代表队是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5名优秀选手组成的。

      河北省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是华北五省人文知识竞赛的省际选拔赛,是河北省教育厅努力打造的多个重要赛事之一,旨在推动我省各高校的大学文化建设,推进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创新精神的养成教育,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竞赛形式包括必答题、抢答题、情景展示、即兴说理、诗歌创作以及人文演绎等。通过参加竞赛活动,使我校的人文氛围愈加浓厚,增强了校园文化建设,传承与弘扬了校园人文精神,提高了广大学子的人文素养,让人文精神真正成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莘莘学子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