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1

4月4日下午,我校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选会在主教110召开。此次评选会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开展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遴选推荐工作。经各二级学院(系、部)申报,学校组织项目专家组审核、遴选,共有43项校级项目通过初选环节,获得现场参加项目评审会的资格,从中评选出10项和20项作为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推荐项目。评选会专家由学生处副处长申静、理学院教学院长杨海军、经济管理学院教学院长李春晓、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温秀梅、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刘春东、科研处科长秦景和教务处副处长钟晓春组成。

评选会上43个项目依次从项目前期准备、创新点以及后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3分钟精炼介绍。专家们分别从专业的角度对项目提出问题,有的专家对创业项目提出股权分配成本核算等问题,有的专家对创新项目中基本原理和功能实现提出质疑,还有的专家对项目实际操作的创新点提出改进意见。学生处副处长申静对学生们提出了建议,她说现场时间比较短,需要项目组提前进行现场演练,才能准确把握好时间和重点,才能更大程度的展现项目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教务处副处长钟晓春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感谢学校领导和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各位评委从初选和现场答辩将近一个月的辛苦付出和审慎遴选,同时也感谢所有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指导老师和项目团队,不论是否被推荐,都是收获和历练,都是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推进和总结。此次评选会上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项目的含金量逐年增加,更多的与学科专业挂钩,有些项目视角独特、亮点突出,令人耳目一新,体现了我校大学生浓厚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希望这样的评选能够实现真正引导学生自主性、探索性、实践性学习,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而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推动我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评选会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评审委员前期查阅立项书、现场项目简介、逐项打分、质疑咨询和综合评判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推荐项目名单,并及时将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这样的评选已经在我校连续进行了四年,由教育厅和学校对国家级、省级项目给予资金、教师指导等方面的扶持和帮助,四年来借助创新创业计划,学生共发表论文30篇余,申请专利(含软件著作权)20项,制作科技实物30个,依托项目获得各类学科竞赛奖项45项,使教师、学生的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成为卓有成效的创新创业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