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6

914下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杨庆峰、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张立群指出一要持续推进专业改革,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应从专业调整优化、专业升级改造及布局新建(新增专业)三方面着手推进专业供给侧改革,专业设置应与区域发展需求、地方经济建设高度契合。二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方面大力优化人才培养目标。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聚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定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另一方面要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推进人才培养改革。深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要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以提高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

张立群强调,应秉持基于OBE的教学评价理念,建立教学过程质量监控机制。各主要教学环节要有明确质量要求,定期开展课程体系设置和课程质量评价,建立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定期开展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健全包括毕业生跟踪反馈机制以及高等教育系统以外的有关各方开展的社会评价在内的外部评价机制;能证明评价的结果被用于专业的持续改进,形成闭环的持续改进措施最后,他强调教学工作是打基础、立长远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更不是立竿见影的,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学校教学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建明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践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等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有效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建作用,积极开展教研室活动狠抓毕业设计(论文)质量,重视过程控制;邀请企业专家入校讲座,深度推动产教融合;严审人才培养方案样书,扎实做好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开展教学质量评价,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对标审核评估指标体系,加快教学质量标准化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