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30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回头看”工作的通知》安排,9月29日,副校长张立群带队深入各院系开展期初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张立群着重关注了上学期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出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逐一了解,详细检查,对于存在困难的问题,也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全部问题都整改到位。特别对存有易制毒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进行了督导,张立群强调对于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要严格把关,已购的化学品要分类管理,分别建立台账,每次领取都要有三人签字,对用量以及余量都要严格控制并记录,实现双人双锁、三人联管、台账明细清晰。

      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本次检查,希望能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实验室安全无故障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