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2023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1

   10月31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总结会,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张立群在讲话中强调,一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转换衔接各种情况。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的转换与衔接的管理工作。部分已结课的课程提前安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期末考试,调整教学进程,尽早安排各类实践教学环节。及时总结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好的经验做法,继续巩固和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确保做好未返校学生的教学保障工作。二要转变观念,因材施教。客观认识我国教育发展的形势,我校教学工作的现状,教学大纲、教学要求、考试考查等方面做出相应调整。三要努力提升教学能力,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期中教学检查发现一系列问题,各学院(系)要制定专门的后续措施,持续关注,及时改进,以免问题反复出现,使检查结果流于形式。

梁建明对本学期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要求各学院(系)要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建立健全这种状态下的教学管理机制。要考虑到疫情的发展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未雨绸缪,课程设计等工作尽可能提前布置,各项教学工作应有预案,一旦受疫情影响按既定预案完成工作,确保保质保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