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教学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8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516日下午在明德教楼101教室举办了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推进我校在线教学建设及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同时帮助新教师更好地适应高校教学环境,提升他们的教学设计和在线教学技能。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张增强教师和超星集团的高级培训师曹丽博,他们分别就《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流程与创新》和《超星一平三端教学系统培训》两个主题进行讲解。在教学设计方面,张增强教师为新教师详细介绍了教学设计的原则、方法和技巧。通过案例评析,介绍了如何制定教学目标,如何设计富有启发性的教学内容,并结合学科特点,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教学方法和策略,使老师们对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和实践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此同时,曹丽博老师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学习通的功能和操作方法,演示了如何创建课程、发布教学资料和作业、开展在线讨论等教学活动,使新教师们掌握了如何利用该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并与学生进行有效的互动和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混合式教学能力。

培训结束后,教务处处长梁建明教授指出,我们应积极响应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认识到教师角色的重要性,同时对新教师们的热情参与和学习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新教师积极参与培训,希望他们能够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实际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此次培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体现了学院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视。通过此次培训,新教师们将更好地适应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要求,更好的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