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信息 -> 正文

新型吸附剂可吸出污水中重金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05

       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开发出一种可以清洁污水的混合吸附剂,可高效从污水中把重金属吸附出来。目前,这种吸附剂已经通过测试,并获得了专利。

  吸附剂具有大表面、高度开放多孔的结构,由硅酸盐、水云母、火山玻璃形成的颗粒状热处理混合物组成,大大提高了把重金属从污水中吸出来的能力。该大学建筑研究所主任、吸附剂的研发者德米特里·乌尔里希说:“混合物成分比例的选择是为了确保所清洁污水的过滤速度不低于技术指定速度。吸附过程的重要指标是吸附剂与受污染污水的接触时间,因此依靠所选定比例,吸附剂的结构确保了系统的最佳孔隙率。”

  乌尔里希称,新型吸附剂能够吸收重金属盐(铜、铅、锌)、石油和石油制品、放射性核素、毒素、农药和其它有毒化合物。目前,研究人员正在寻求工业伙伴——对清洁污水感兴趣的矿山开采企业和冶金企业。

  (本栏目稿件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整编:科技日报记者董映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