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为外语系师生做在线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外语系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6日下午,外语系邀请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王海啸教授为外语系师生作了题为“Teaching/Learning English the Chinese Way:From Imposition to Accommodation”(用中国人的方式教授/学习英文:从强制到顺应)的学术报告,并全程线上直播。报告会由外语系主任李佳欣主持,外语系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省内各高校部分教师聆听报告。

在报告中,王海啸通过引用很多例子,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关于语言教学与语言学习方面的知识。他通过阐明语言对思维的塑造与表现作用,说明语言教学需要植根本土文化价值与社会需求,解释了传统的教与学方法的合理性,并强调要植根中国本土与吸收外来精华,探索适合中国特色的教学方法。

李佳欣表示,此次报告向与会者说明了对于当前中国的外语教学,教与学的深层内涵,明确了教学所要达到的目标理念,探究了如何更好地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对于不同的教学研究者和学习者选择合适的英语教学的教学方法、教学目标以及学习方法和学习目标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王海啸为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语言智能教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