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信息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7

66日,2023年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崇德楼C403举行。本次论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培养新时代人才”为主题,探讨了研究生论文写作、科研方向,展望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方向。论坛邀请了河北工业大学陈敬武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徐伟教授、河北冀科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建明教授等专家做了主题报告。学院研究生导师、副导师、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经管学院副院长刘月君主持。

论坛上,陈敬武就“高质量硕士论文写作方法”主题,从“论文选题”、“研究设计与调查”、“正文写作要点”、“论文规范化与答辩”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徐伟教授就“碳中和时代建筑业低碳转型和绿色建筑发展”主题,从“碳中和时代建筑业低碳转型”、“建筑行业碳中和实现路径”、“我国绿色建筑行业发展前景”三个主要部分做了详细阐述。郭建明就“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发展实践研究”,从“国内外工程管理发展概述”、“国内基本建设政策研究”、“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服务内容与模式”、“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意义与作用”四点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了深入分享。最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李磊就“SCI论文写作与发表”主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个人发表SCI论文的经历。

通过本次论坛强化了经管学院师生对新发展理念引导下,建筑行业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认识,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素养和学术能力,活跃了学院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