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家口市图书馆、张家口市博物馆签约共建教学科研基地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3-06-08

6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张家口市图书馆、市博物馆举行思政课教学科研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市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鹏,副馆长党宁,市博物馆副馆长田春风、办公室主任曹江,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汉超,教务处副处长王赫,科研处副处长庞永俊,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方合林、院长刘建军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刘建军与市图书馆馆长王鹏、市博物馆副馆长田春风签订共建基地协议。方合林分别与王鹏、田春风为基地揭牌。

市图书馆馆长王鹏,市博物馆副馆长田春风分别介绍了两馆的历史发展、馆藏内容及新馆开馆后的运营情况,并表达了与学校共同营造“书香社会”、共建“与时俱进历史传承新形态”的美好愿望。

方合林指出,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3.18讲话”以来,党和国家对思政课建设高度重视,先后为思政课建设和马院建设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对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市图书馆、市博物馆是我市优质思政课实践教学资源,对推进学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这次签约揭牌为契机,与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开展互惠互利务实合作,充分利用好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宝贵教育资源,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学、科研水平。

刘建军介绍了学校和马院的建设发展情况,表示以此次签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基地为契机,深度推进与张家口市博物馆、图书馆在人才智力共育共享、理论研究、文化宣传等方面广泛高效务实的交流与合作,实现高质量合作共赢

仪式后,市图书馆副馆长党宁、市博物馆副馆长田春风的带领我校一行参观了图书馆和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