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办“3·15消费者权益日”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24-03-18

3月15日,校团委联合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承德银行、农商银行、中国人寿等金融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各银行工作人员结合高校师生特点,向师生发放了宣传折页,倡导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讲解了与校园相关的电信诈骗的种类、识别方法和防范技巧等内容,并通过真实案例对常见的假冒亲友及老师、冒充公检法、刷单返利、冒充电商客服等典型诈骗案件的手法、特点、作案途径进行宣传普及,让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诈骗的套路和危害。孺子牛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配合银行宣传人员为大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解答大家在金融消费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广大建院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时刻警惕金融诈骗,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让广大建院青年学子认识到了电信诈骗潜在性、隐蔽性和危险性,掌握了常见的诈骗手段和应对方法,切实增强了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反诈防线,为共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了金融力量。